明愛香港崇德社幼兒學校
Caritas Zonta Club of Hong Kong Nursery School

2020-2021年度

 

編製「動身動手動腦筋」聯校親子遊戲盒

 

    受疫情持續影響,兒童長時間需在家學習,與以往的學習模式亦有所改變。因此聯校於2020-21年集合十一間兒童的學習歷程,內容圍繞「植物」、「聲音」、「光與影」、「紙張」及「水與顏色」五個主題,製作出「動身動手動腦筋」聯校親子遊戲盒及影片。家長可透過影片及遊戲材料包,與孩子一同在家進行探索活動,豐富兒童的學習經驗及增強親子互動關係。

 

 

出版「童心看世界--親子故事繪本」

 

    2020-21年明愛十一間幼兒學校及幼稚園推行「感恩與祝福」愛的行動,鼓勵幼兒透過繪畫及故事創作,製作親子繪本,培養幼兒從小建立善果,在天主聖神的引領下栽種果實。亦希望透過繪本後,讓家長和幼兒一起感受身邊的美好事物,從生命中活出天主的聖言,時刻懷有九顆聖神果實﹕仁愛、喜樂、平安、忍耐、良善、溫和、忠信、柔和和節制。

 

    從是次繪本的創作過程中,幼兒能實踐「仁愛」、「喜樂」、「忍耐」、「良善」、「節制」,也令幼兒能在日後的成長中獲得「平安」,個性保持「溫和」、「柔和」,時刻「忠信」於天主,在主的愛內成長。